南云迟

安科-如果三人重返【大主宰】(1)

ooc预警

是怪东西,一些主宰无聊日常

伪观影体

私设萧潇漫画设定,林静侄女设定


那日和林动告别后,萧炎转头就联系了牧尘,约在今天见面。

天还没亮,萧炎刚从修炼状态中退出,就感受到了无尽火域前厅内传来的气息。

牧尘竟然已经到了。

萧炎摸了摸鼻子,无奈一笑,在其他人被惊动之前身形一动便出现在了前厅。

见他来,牧尘眼睛一下就亮了,“前辈,您找我?是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倒也不算有事,”萧炎一笑,“最近忙吗?”

一说到这个,牧尘目光就不自觉飘忽了一下,干笑道,“最近……倒是没啥事。”

明明还在战后的重建修养期,牧府很多人都忙得不可开胶,他这个牧府主人倒是闲得没事干……

饶是牧尘,这话也有点不好意思说出口。

萧炎听他这么说,倒是颇有同感的笑了起来,“我这边也是啊,倒也不是不想帮,只不过这些工作,多少有点爱莫能助。”

牧尘狂点头,还有些委屈,“对吧!我是想帮的,但是被赶走了。难道炎帝前辈也是?”

“倒是没有被赶走……”

倒不如说是从一开始就没去帮忙呢。

这句话炎帝大人是不可能说出来的。

“正好林动最近也没事,所以我想着不如一起聚聚?”萧炎道,“现在难得有机会。”

牧尘毫不犹豫道:“炎帝前辈都这么说了,我当然要答应!”

“你我现在修为一样,不用总是叫我前辈。”听他一口一个“前辈”的,萧炎无奈笑道。

牧尘却一脸认真地摇头:“前辈对我的恩情太大,没有前辈,就不会有今天的牧尘。所以对我来讲,前辈永远都是前辈。”

见他如此,萧炎也没再坚持,只笑着伸手揉了揉他的头。

“不说这个了,你知道‘安科’吗?”

“安科……?”乍一听到这个有点熟悉的名字,牧尘略一思索就想了起来,“知道,牧府最近好多人都在玩。炎帝前辈是说——”

萧炎微笑点头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听身后一个声音笑骂。

“嘿,一大早就在这儿聊怎么玩,也不心疼心疼我们这些苦力?”

萧炎回过身,苦笑一声,“老师?您怎么也来了。”

药老先是跟牧尘打了个招呼,然后没好气道,“来听听你们打算怎么折腾。一个个闲得不行。”

“老师,我这不是为了不给你们添乱嘛。”萧炎笑道,“这些事情我是真不擅长,您也知道。”

听了这话,药老哼了一声,“要不是知道这个,你能自在到今天?”

牧尘偷偷瞥了眼身旁的萧炎,发现后者有些心虚地从药老身上撇开了视线,顿时觉得有些好笑。

原来大家的待遇都差不多啊。

“罢了罢了,不说这个了,我最近倒是发现了一处好地方,还挺适合你们。”药老乐呵呵道,“怎么样,想知道具体的吗?”

当然想了。

萧炎毫不犹豫道:“老师,您别卖关子了,是什么地方呀?”

“一处小世界,不过这个小世界有点特殊,”药老道,“是由幻境组成,可能显现人心中所想。但最奇异的是,这个幻境,真的只是纯粹的幻化出画面而已,本身不具备任何攻击性和负面效果。”

大千世界如此广袤,各种奇奇怪怪的地方数不胜数,即便是主宰境也不可能全部了解。

“这块地方就在无尽火域附近,我也是听其他人说的,”药老道,“最近有不少人闲下来之后都会去那块地方晃悠晃悠,我昨天也刚去过。具体地点我标在了地图上,给你。”

萧炎结果地图,好奇道,“那老师看到了什么?”

牧尘也伸长脖子听。

看着眼前这俩人的样子,药老无语道,“想知道里面有什么,自己去就是了。该说的我已经说完了,老人家现在要回去工作咯……”

听他特意强调了“老人家”这仨个字,萧炎摸摸鼻子,忙道,“老师您辛苦了。”

药老这才翩然离去。

“按照药老先生的说法,那个地方岂不是可以实体安科?”牧尘道,“确实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啊。”

萧炎颔首:“既然如此,我去联系下林动,咱们在小世界见吧。”

 

等林动来到那方小世界的时候,萧炎和牧尘已经闲得没事烤起了鱼。

林动看清具体情况后,却愣了半晌:“?”

鱼是幻境小世界的鱼,用来烤鱼的东西……

却是玄重尺和帝焱??

帝焱也就算了,玄重尺还能这么用的吗?

神宫内的精神力下意识涌动,林动又确认了一遍这不是幻觉。

那边两人已经注意到了他,牧尘一手拿着烤鱼,一手朝他挥舞,“武祖前辈!”

林动点头算是应了他,走了过去,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萧炎笑着递给林动一串烤好的鱼,“铁板烧,想试试吗?”

林动接过,咬了一口。

外酥里嫩,香气四溢,味道出奇的好。

不愧是帝焱烤出来的。

萧炎三两口吃完自己那串,帝焱顺着玄重尺一烧,就把残余的油脂痕迹全部清除。而后他手腕一翻,把玄重尺插回背后。

“都来齐了,那不如看看这回什么规则?”他笑道,“这个地方能直接把我们所想的场景生成出来,为了彼此间不冲突,最好是一个人来当主持,负责生成和投点,另外两人参与执行。”

牧尘认同道,“炎帝前辈说的对。”

“谁来主持先不提,”萧炎突然神秘一笑,“不如先说说这次的主题吧。”

林动下意识想起了之前一步一个坑的惨痛经历,道,“这次就不按照那本书里的故事走了吧。”

“确实不了。能自己构建场景的话,肯定是按照自己更熟悉的来。”萧炎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了三本书,“所以我在来之前特地拿了点咱们肯定都很熟悉的书。”

“熟悉”二字被他说的意味深长。

林动瞥了眼封皮,顿觉不妙,“等——”

萧炎毫不犹豫打断施法:“就用别人整理出来的,我们三人的传记好了。谁的传记谁当主持,如何?”

林动:“……”

林动:“我拒绝。”字正腔圆,干脆利落。

萧炎微笑:“牧尘你说呢?”

牧尘看了看林动,有看了看萧炎,只觉得自己前后左右全是深渊巨坑,怎么回答都是错。

但是……

有机会看到小时候的炎帝前辈和武祖前辈哎……

至于他自己?他一路上的成长经历被两位前辈关注的够多的了,再多点其他的他也不怎么介意。

最终还是想看前辈小时候的念头占了上风,牧尘眼一闭心一横,道,“我、我也很好奇两位前辈以前的生活!”

这就算是同意了。

萧炎笑道:“二比一,就这么定了。”

揉着额角,林动只觉得脑仁隐隐作痛。

萧炎把三本书依次排开,然后拿出骰子,“谁来扔?”

牧尘眼一亮:“我来!”

萧炎把骰子抛给了他。

心中反复念叨着“二位前辈小时候”,牧尘扔出了骰子。

 

1-2: 炎帝传

3-4: 武祖传

5-6: 牧尊传

 

眼看骰子落地一个6,牧尘陷入沉默。

三分之二的概率。

这都中不了吗?

萧炎偏过头乐,好歹顾忌着小孩的心理健康,没笑得太明显。

林动也扬了扬唇,道,“不如这样,一段一段轮流来。”

也省的总盯着一只羊薅羊毛。

“我同意!”牧尘毫不犹豫跟上,道,“那……什么场景比较好呢?”

希望是不太丢人的。

他在心里默默补充。

萧炎拿起了《牧尊传》,随手翻了翻,道,“一人翻一页,最后投点选场景吧,你们觉得呢?”

另外两人没有异议。

于是他把刚刚自己随手翻开的那页露了出来,微笑道,“那就这章吧。”

林动和牧尘低头看去,萧炎也跟着垂眸。

他完全是随手一翻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翻出了个什么。

目光定在那个章节之上,萧炎脸色不由得有些怪异。

“这不是……”林动表情跟萧炎也没差出多少,“那个吞天魔帝那里?”

萧炎无奈一笑。

当时在天帝陵园内,魔帝复活,他与林动两人过去救场,认识了在两人看来很有潜力的后辈牧尘。

也不知他这是什么手气,随手一翻就翻到了自己出场的地方。

这要怎么搞。

牧尘则感叹道:“虽然当时是危急关头,但若不是这个吞天魔帝,我也没法这么早就简单两位前辈。现在想想,倒是也该感谢一下那位魔帝了。”

林动道:“这有什么好感谢的,以你的天赋,或早或晚都必然会与我们结识。”

“是这么说没错啦。”牧尘笑,然后在心里偷偷说,但是能早点认识真的很好呀。

萧炎摇摇头,把书往林动的方向一递,闭着眼睛叹息道,“给,林兄,该你选了。”

不同于萧炎的随手一翻,林动还看了眼书的目录。

不过最后他也没有选哪页,而是把书一合,平静道,“什么场景都无所谓,不如直接去把天邪神打了好了。就算牧尘要留着主持,也还有两个主宰境,直接去消灭天邪神完全足够了。”

萧炎:“……”

牧尘:“……”

牧尘眨了眨眼,欲言又止,“这……行吗?”

好像也没什么问题,但是好像哪里都是问题。

林动眉头一蹙,反问,“怎么不行?”

萧炎乐道:“林兄你这可真是……来打发时间休闲的,这也要想着域外邪族那些事?不过……好像也不是不行。”

因此这个提议也加入选项了。

牧尘默默点头。

最后书到了牧尘手里。

牧尘看着那写着自己称号的封皮,眼角抽了抽,想了想,翻到了一页上。

萧炎低头一瞥,顿时扬了扬眉。

林动则是一愣。

“嗯……当时在洛神族那里,炎帝前辈跟我讲武祖前辈和西天战皇的恩怨的时候,其实我就挺想……”牧尘干咳一声,道,“就,这块吧。”

萧炎也笑,对林动道,“当时你不在真的是可惜极了。”

林动一眼扫过那页内容,没好气道,“你们两个就是想看热闹吧。”

那页上赫然是当初西天战皇想让洛璃成为战殿圣女,而牧尘把炎帝请来洛神族撑腰那次。

也是在那件事情中,牧尘得知了武祖和西天战皇的恩怨。

林动道:“不过说实话,你当初就该直接捏碎我给你的石符,把萧兄那盏灯留到以后。”

牧尘讪讪笑了一下,心说他当时若是知道这些八卦,肯定毫不犹豫捏碎石符的。

林动又看向萧炎,意味不明道,“当时我和战皇起冲突的时候,萧兄好像也有不少自己的麻烦吧,没想到竟然还有时间关注我的事情。”

萧炎摸摸鼻子,道,“当时那也算是大新闻了吧,我知道也正常。”

他不等林动回答,直接转移话题道,“既然都选好了,那就继续骰点吧。”

 

1-2: 吞天魔帝(萧炎)

3-4: 天邪神(林动)

5-6: 西天战皇(牧尘)

 

点数出来是个2,三人不约而同露出了可惜的表情。

萧炎和牧尘在可惜看不到热闹了,林动则是可惜不能直接解决天邪神。

虽然严格来讲天邪神已经被解决掉了,但是林动一点也不介意多解决他几回。

萧炎苦笑道:“本来说谁的经历谁主持,就是为了避免自己见自己这种尴尬情况……”

林动面无表情道:“结果现在好像也没绕开。”

牧尘在一旁干笑。

还好还好,他逃过一劫。

“那,我准备构建场景了。”牧尘道,“之后投出的点数,我直接传音给两位前辈吧。”

萧炎点头,随后对林动道,“走吧林兄。”

林动一步跨出,步入了小世界的迷蒙之中。

评论(6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