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云迟

安科 - 如果三人重返过往(3)

依然是怪东西

OOC预警

私设萧潇漫画设定,林静侄女设定

欢欢和清竹挚友设定


萧炎的身影出现在林动身边,目光随意扫视了一圈,在幻境牧尘身上意味深长地停留了一番,最后挪到了萧潇身上。

幻境牧尘被看得心里发虚。

为什么炎帝和武祖都在用奇怪的眼神看他??

他……应该没惹到过这两位吧?

这么想着,炎帝却走上前,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是个爷们,小兄弟。”

然后他又趁萧潇不注意,狠狠揉了把后者的头,引来后者不满地瞪视。


“诛杀此魔,天帝才是居功至伟,今日将其彻底铲除,天帝也理应在场才是……”萧炎笑道,看向了几乎是被林动团成了一团握在手中的魔帝,“毕竟天帝的确是陨落了,但却还有着印痕残留,看守封印……”

他身后,曼荼罗闻言,小脸也是变得黯淡下来,显然是有些伤心,毕竟天帝对她而言,也是有着大恩,如父如兄。

场外,牧尘道:“如此,这段剧情也该结束了吧?”

“差不多了,”萧炎道,随即莫名一笑,“不过先别着急。”

林动也是点头,笑意多少有点古怪,“是啊,还有一段呢。”

牧尘:“……?”他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私下谈话间,天帝已从幻境牧尘手中接过了天帝剑,彻底斩杀吞天魔帝,也顺带解决了被变为魔蛟的路恒。

此时罢了,他“请”走了在场的其他强者,这才把目光转到了一旁的炎帝与武祖身上。


天帝微微一笑:“二位的修为,以我也看不分明,大千能如此优秀人物出现,想来也是气数未尽。”

萧炎与林动无奈一笑,只能是谦虚一番。

“不知两位对我那‘一气化三清’,可是有点兴趣?”


牧尘突然就知道这两位前辈想搞什么事了,顿时捂着脸道,“前辈——!那时候的我只是个孩子啊!”不要这么恶趣味啊!!

炎帝与武祖是何等人物?那般心气,可比天高,一气化三清固然强横,但却难以让得他们心生垂涎,他们自信所学所创,并不会比那一气化三清弱上丝毫。

正因如此,两人更不会与当时的牧尘一个小辈去争夺机缘。

但是!

这只是个幻境,里面的一切都是虚假的,而现实中的牧尘,早就学会了一气化三清。

也就是说……


只见萧炎微微一笑:“‘一气化三清’?确实是精妙之极的绝世神通。”

林动很默契地接口道:“若有幸习得,想来必然能令战力大涨。”

两人的答案可谓是完全不按套路出牌,天帝不由得一愣。

与此同时,两人同时听到耳边传来了一声重物倒地地声音——那是牧尘生无可恋地仰倒了过去。

两位前辈果然是同期成名,经常被人并列而谈的人,这种时候都能如此默契。


萧炎有点没忍住,不小心笑了出来,只好干咳一声,对着略摸不清状况地天帝道,“只可惜此等机缘,还是留给有缘人吧。”

林动似是无意般瞥了眼一旁的幻境牧尘,道,“我想,这里还有比我们更合适的传承人选。”

这句话音落下,也宣告着这段情节的结束。

幻境迫不及待般地褪去,两人往边上一看,果然看到了眼神委屈的牧尘。

牧尘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,道,“该投下一轮了吧?这回总不能再轮到我了吧。”

他可是被这两位恶趣味的前辈欺负够了,怎么也得看看前辈小时候弥补回来。

林动道:“确实该下一本了。不过,这回如果再抽到牧尘的怎么办?”

“那就再来吧,”萧炎道,“第三次还重复的话再重骰。”

“也好。”林动点头认可了这个方案。

#4


1. 炎帝传

2. 武祖传

3. 牧尊传

选择:2. 武祖传


结果出来的一瞬间 ,萧炎很肯定,他看到牧尘眼睛亮了。

林动倒是没什么表示,只拿过自己那本书,道,“既然如此,那这回我先选了。”

他的目光掠过目录中一章章让人怀念的名称,最后停在了最末尾,“那就异魔皇破封那段吧。”

最后的决战时期,异魔皇破封,几乎直接导致了应欢欢的献祭,此次选在这里,也有想弥补遗憾的意味。

这么说着,萧炎却注意到,他的目光在写着“林氏宗族大比”的章节名上停留了一阵。

因此他接过书后,便微笑着指着那一章,“那我就选这段好了。”

牧尘从萧炎手中接过书,几乎是毫不犹豫选择了名为“百朝大战”的章节,“这段,我想看看武祖前辈以前的高光时期。”一看这名字就知道,肯定很有意思!

另外两人对章节内容并不了解,林动也没有这么早解释的样子。因此,这回的剧情节点备选很快就决定好了。


#5

1. 异魔皇破封

2. 林氏宗族族比

3. 百朝大战

选择:1. 异魔皇破封


牧尘盯着结果的字样,叹息道,“怎么就和域外邪族过不去了呢。”

萧炎无所谓的耸耸肩:“说起来,我和林兄第一次见面也是在这个节点后不久吧。可惜看不到更年轻的林兄了。”

牧尘深有所感的点头。

对此,林动微笑回应,“那这就是运气问题了。”

萧炎:“……”

绕过一脸无语的萧炎,林动在一旁盘腿坐下,合上眼,精神力蔓延而出与幻境小世界交接。

“走吧,”萧炎笑,“去见识一下林兄的家乡。”


一进入小世界,入目便是一片黄沙,无尽苍凉卷携着弥漫于人群的恐慌与绝望袭来。

天空上是一面巨大的冰镜,冰镜中,有一位面封印与一道古老光影。而那光影,正逐渐消失而去。显然,这阵法的中枢,随着光影的消散,将会出现削弱。

“这是决战的前夕,”林动低沉而平稳的声音传来,“封印异魔皇的位面封印还有一年就会破碎。”

牧尘神色肃然。

即便是没有亲身经历过这个场景,光是眼前这一幕,就足矣让人体会到当时这个位面之人的压力与恐惧。

天空之上,几人立于其中。

萧炎目光一扫,隐约辨认出了一些熟悉的人影。

在一旁的是当时的林动,与现在相比,容貌气质几乎没有变化,却多了一分不甚明显的沉郁之色。

而另一位冰蓝秀发的绝美女性,应当就是应欢欢了。

萧炎和牧尘其实都没见过应欢欢几面,但她的发色和瞳色毕竟很好辨认,因此很快就认了出来。


应欢欢在看着林动,而林动却在盯着远方。

牧尘小声道:“……这是吵架了吗?”

场外,林动道,“在一些事情上有意见分歧。”

两人这般,持续了好半晌,幻境林动终是撇了撇嘴,转过头,目光直视着应欢欢,后者那晶莹的眸子,静静地看着他,其中仿佛是有一种极为复杂的情感在涌动。

“异魔皇的确已经破开了封印,如今正在位面裂缝之外虎视眈眈,不过有着师傅留下的封印,即便是异魔皇想要将其真正破坏,那也至少还需要一年的时间。”应欢欢的声音,在天空上传开,令人有些惊喜,又有着忧愁。

“现在联军已是没有了多大的作用,想要真正避免一年之后的末日,我们唯有一个办法。”应欢欢美目微垂,轻声道:“那便是再诞生一位符祖。”

“接下来,我会调动这天地间所有的力量,再联合远古之主,八大祖符,九大神物……”应欢欢玉手陡然紧握,那冰冷的声音中,都是多了一丝凌厉。

“助我成祖!”

下方的联军爆发出了哗然之声,震惊与惊喜几乎是顷刻间便席卷了人群。

萧炎却轻叹了一声:“我有点明白林兄选这里的原因了。”

但是看着幻境林动的神情,萧炎就已经能将事情猜的七七八八了。

牧尘道:“我只听过武祖前辈为了复活挚友一人闯上冰灵族,几乎是以一己之力,硬生生的抗衡了冰灵族整族之力……这件事的起因,就是这段吧?”

林动沉默片刻:“是。她……当时其实是为了助我成祖。”

“若无异魔皇压迫,以林兄的资质,即便无人相助,成祖也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,”萧炎道,“林兄,是希望可以弥补遗憾么?”

林动笑了一声,道,“若说遗憾,成功复活欢欢就已经算是弥补了……不过你说的对。我确实不想看她再献祭一次。”


“生死之主,敢问她说的可是实话?”

几人谈话间,空中的争执隐隐有升级的趋势。

幻境林动看向生死之主他们,后者等人微微犹豫,旋即暗叹了一声,道:“小师妹,这时候了,也没必要再瞒他了,你想要冲击祖境,若是失败,自然轮回破碎,但若是成功的话,恐怕你也将会彻底的冰冻一切的情感,师傅以前便是说过,你是与众不同的。”

当初的林动显然被气得不轻,眸中的怒火显而易见。

他眼睛盯着应欢欢,冷笑道,“真是舍身大义啊。”


牧尘道:“我好像还从没见武祖前辈生过这么大的气……”

“在战皇那里或许有过。”萧炎道。

林动嘴角抽了抽:“怎么这都得提一嘴战皇?”

萧炎一笑:“也为了弥补遗憾。”

弥补没看成热闹的遗憾吗?

林动轻哼一声,知道他是为了活跃下气氛,没接茬。


“你就这么想去当那救世主?”幻境林动怒喝道。

“这是我的使命。”应欢欢轻声道。

幻境林动双拳紧握,身体微微颤抖着,他盯着应欢欢,许久后,突然深吸一口气,神情变得落寞下来,他声音有些沙哑地道:“这就是你的选择了吗?”

他淡淡一笑,笑容中有着掩饰不住的疲惫,旋即他神色也是变得漠然下来:“那就祝你成功吧。”说着,他便是转身,欲要离去。


“那个……前辈,”牧尘突然开口,看了眼还在一旁目不转睛关注着局势的萧炎,道,“我说,咱们再不出去的话……”是不是就来不及了?

幻境里的武祖前辈都已经要转身离开了啊!

萧炎略有些戏谑地笑道:“现在感情酝酿的这么足了,突然有两个奇妙的陌生人横插一脚,会很破坏氛围的吧。”

牧尘:“啊?”

林动:“……给我出去。”


#6

1. 萧炎

2. 萧炎

3. 萧炎

4. 牧尘

选择:2. 萧炎


萧炎:“……?为什么这么多个我?”

林动微笑:“因为礼尚往来是一种优秀品德。”

萧炎:“……您可真行。”

“过奖了,”林动道,“总之是你先出去,请吧。”

两位前辈的无形交锋让牧尘脖子都有点发凉。

总觉得炎帝前辈已经把这仇记下了呢……




评论(7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