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云迟

安科一

一些奇怪的东西  

ooc 文笔差预警 

如果萧炎拉着林动玩安科……

ps:点数是在群里骰的,没截图(安详)

  

  

牧尊、炎帝、武祖与天邪神的一战以过去数年,大千在三位主宰的守护下过的风平浪静,曾经被域外邪族所破坏的部分在有条不紊的修复着。

没了域外邪族的威胁,大多数人又还没工夫内斗,这几年在一些人看来,实在是有些无聊——

某小世界

林动刚一踏进酒楼,就看到了向他招手的炎帝。

不同于往日那给人以山岳般可靠安全感的炎帝,此时的他看上去经颇为闲适。

略显宽松的黑袍披在身上,青年斜倚着窗户,唇畔带着懒散的笑意,用明亮的黑眸朝林动看去,“这边。”

林动略一拱手,目光有些奇异地打量了一下对面的萧炎,道,“炎……”

“叫我萧炎就是了,好歹也算是同生共死过,别这么生分。”生怕他在这里就叫出“炎帝”这个近乎无人不知的称号,萧炎在林动说完之前便笑着打断。

林动也不含糊,颔首道,“萧炎,今日找我是有什么事?”

话音刚刚落下,他便看到青年唇畔的笑容瞬间扩大。

“咱们两个之前各忙各的,能见面的时候少之又少,现在好不容易闲下来了,就来找你聚聚。”萧炎道,“我听说最近流行一种叫做‘安科’的游戏,不如我们也来试试?”

“……安科?”

手指摩挲着刚被送上来的茶,林动有些茫然地重复了一遍。

萧炎三言两语介绍了安科的玩法,便往后一靠,窝在椅子中等林动答复。

林动略一沉吟,就点了头。

虽说萧炎叫他过来的原因挺让他意外的,但现在两人确实也没什么事干,偶尔休闲一下也并无不可。

毫不意外的等到了肯定的答复,萧炎手掌一翻,一枚骰子落到了桌面上,而后又拿出了两摞纸,“既然是在这方小世界,就按照小世界的规矩走吧,用纸来写。”

他一边说着,一边摆好了两支笔,而后用笔尾轻轻敲了敲桌面,思索道,“比如,就从设定角色性别开始吧。”

单数:男

双数:女

萧炎率先扔出骰子——

2。

看着桌上的点数,萧炎苦笑一下,道,“该你了,林动。”

而后他在自己的纸上写下了“性别:女”三字。

林动神色略有些怪异,好像是在忍笑,而后接过骰子一扔——

2

另一个醒目的2出现在了桌面上,林动盯着骰子沉默不语。

萧炎偏过头去,努力忍笑。

现实报啊现实报。

“咳,林动……”

林动深吸一口气,也在自己纸上写下了“性别:女”三个字。

“接下来定什么?”萧炎微微扬眉,“第一个我定的,第二个你来吧。”

林动道:“身份吧。”

于是两人一人一个写下了备选身份

1: 武者【林动】

2: 医师【萧炎】

3: 族长【林动】

4: 流浪汉【萧炎】

5: 学生【林动】

6: 天邪神【萧炎】

看到萧炎最后一笔落下,林动目光移向了萧炎写下的字,而后一脸古怪地抬头看向对方。

萧炎:“……”

他移开目光:“这回你先?”

嘴角抽了抽,林动率先丢出骰子

看到骰子落在了1上,林动明显松了口气。

而后萧炎开扔——

是个2。

萧炎笑着写下了自己的身份,也看不出是满意还是不满意

身份和性别决定完毕,萧炎清了清嗓子,不知从哪里翻出了一本书,读道:“烈日如炎,灼热的阳光从天空上倾洒下来,令得整片大地都是处于一片蒸腾之中…… ‘牧哥真厉害,我们都还在感应天地灵气,他就已经成功晋入灵动境了,真不愧是我们东院地届的第一人啊。’‘哈,那是当然,莫说东院了,我想整个北灵院同等年龄中,恐怕都没几人能和牧哥比。’……嗯?”

越读越不对劲,萧炎看向了这本书的封面,上面赫然写着——《牧(大)尊(主)转(宰)》三个大字。

萧炎:“……”

林动:“……”

林动看向萧炎的眼神有点奇怪,像是担忧又像是无语。

萧炎:“失误,拿错了。”

他反手又掏出一本书,重新开始,“安利国是个平静而美好的国家,国民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。直到有一天,恶龙的到来摧毁了这一切。恐怖的恶龙攻入了城堡,穿过了士兵们组成的层层叠叠的防线,打败了国家最强的勇者,而后抓走了公主——它放话说,三年之后,它就会吃了公主。”

听到这里,林动忍不住插嘴:“勇者和恶龙的实力差如果是没办法的话,为什么恶龙还要等三年再吃?”

萧炎心说因为设定,面上一笑,“没这三年,不久用不着咱俩了?”

他喝了口茶,继续念:“于是国王发布高额悬赏讨伐恶龙,无数人前仆后继地去试了,又相继失败了,而后再也没有回来。直到有一天,都城来了两位勇敢的冒险者……”

萧炎在纸上画了两个小人,又画了个城墙,分析道,“我们现在到了都城,那第一步肯定是……”

1~2: 住宿

3~4: 面见国王

5~6: 蹦迪

骰子roll出了1,萧炎好像有点可惜:“我决定先去住宿。”

林动拿起骰子。

看着骰子听到了6上,林动愣了半晌,然后开口:“我打算先去……蹦……迪?”

萧炎已经忍不住笑出声来了。

林动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:“我能重扔吗?”

“不能。”萧炎毫不犹豫拒绝。

林动:“……”

看着林动一脸无语,萧炎乐道:“你要是不知道蹦迪是什么的话,我可以教你。”

林动反击:“这么说来你很熟了?”而且他又不是完全不知道。

敏锐地察觉到话题再继续下去会有些危险,萧炎摸摸鼻子道,“好了,继续继续。”

萧炎:“嗯……我们定好第二天白天去面见国王。然后我找到了一家旅馆,推门进去,定了两间房。接下来我——”

1~2: 去街上转转

3~4: 在屋里呆着

5~6: 去蹦迪

骰子停在了3上,林动的目光就好像是在说:为啥你就不用蹦迪。

萧炎摊手一笑:“赶了一天路,我觉得很累,于是在屋里洗洗睡了。”

林动叹了口气,指尖轻点桌面:“分别后我去找地方蹦迪,在里面看到了——”

1~2: 恶龙

3~4: 很多人

5~6: 公主

是个5。

萧炎奇怪道:“为什么公主会去蹦迪?”

林动似乎也在思索。

他道:“我决定跟上去看看。”

1~3: 成功跟上公主

4~5: 人太多跟丢了

6: 被人群挤走

又扔出了一个4,林动面无表情道:“但是人太多了,我跟丢了。”

此刻萧炎一手撑着额头,一手紧紧攥着衣服,努力让自己不笑得太明显。

堂堂武祖——大千世界三主宰之一——

林动看出来了萧炎在想什么,嘴角抽了抽,不想理他,“人太多了我跟丢了,所以决定先回酒店跟你集合,明日去找国王看看情况。”

萧炎再次抿了口茶压下笑意,道,“第二日,我们一块去见了国王。国王想我们说明了情况,委托我们去讨伐恶龙,带回公主。而后我们辞别了国王,在路上,对一些疑点进行讨论。”

“确实,有点奇怪,”林动道,“我的角色身份是武者,所以之前投点,跟上公主的概率从1~2变成了1~3,但是还被人群挤丢了。”

萧炎道:“而且公主去蹦迪本身就很奇怪。”

林动赞同:“这么说,我们可以再去蹦迪的地方看一看。”

1~2: 又回到了昨天的地方

3~4: 那片地方不见了

5~6: 回酒店睡大觉

3。

萧炎评价道:“越来越悬疑了。”

林动眉头微蹙:“怎么会找不到?”

1~3: 凭空消失

4~6: 路痴

4。

点数出来后,两人都沉默了。

林动:“?”

萧炎额头抵着桌面,笑得杯里的水都在晃。

“既然如此,”萧炎眼睛里带着笑意,道,“不如我来扔个试试。”

说着他抛起骰子——

2。

“这下找到了。”萧炎道。

武·跟丢人·路痴·祖已经不想说话了。

什么垃圾游戏。

萧炎一边忍笑一边开口:“兜兜转转又找到了昨夜看到公主的地方,此时蹦迪场里还没有什么人,只有零零碎碎的工作人员在打扫。我们可以上去问问。”

林动表示同意。

“既然如此,由我来问吧,”萧炎道,“医师身份看上去平易近人一些,能提高问出东西的概率。”

1~3: 问出全部

4~5: 问出大概

6: 什么都没问出来

1。

“嗯,果然有加成。”萧炎笑道,“我们成功问出了缘由——原来从始至终都没有恶龙,国王逐渐老迈,而作为国家唯一继承人的公主呼声越来越高,国王渐渐害怕公主会抢走自己的位置,因此伪造了所谓恶龙的传言,把公主关在了这片地的下方。昨夜是她恰巧在侍女的帮助下成功跑了出来。而在那所谓的恶龙洞穴里,并没有恶龙,只有国家最强的勇者,保证没人能走得出洞穴。”

然后他翻到了书的最后一页,找到了这个结局的名字,“结局十三——真相大白。”

林动揉了揉隐隐作痛的额角,道,“我觉得这个游戏更多点人才有意思。我看牧尘最近也没事干,不如把他叫来吧。”

萧炎一笑:“正有此意。看来林动你也感受到了安科的魅力啊,可喜可贺。”

林动心想,安科的魅力他没感受到,萧炎的欧气他倒是感受到了。

而且说到底……

林动纳闷道:“你怎么就没扔出来过那些离谱的选项。”

萧炎想了想在斗罗大陆时,自己逛集市捡漏的时候,又想了想自己经常能遇到各种天材地宝的情况,沉思道,“因为我运气好吧。”

林动闭口不言,彻底不想说话了。

  

  

武祖:祸水东引

牧尊:无辜躺枪

炎帝:(乐)

评论(10)

热度(6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